美國商會:若要課徵碳稅,必須是依據市場機制的解決方案
(110/01/21 14:08:30)

美國商會呼籲依據市場機制回應氣候變遷

美國商會於拜登上任前一天發表聲明表示,雖然大部分美國企業反對影響深遠的聯邦碳稅(federal carbon tax),但願意依據市場機制方法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。

商會指出,長期氣候政策必須由國會制定,並應鼓勵創新和投資,以確保大幅度減少碳排放。美國氣候政策應體認到採取行動的迫切性,同時維護美國產業在國內外的競爭力,並確保自由企業和自由貿易。

去年,氣候領導理事會(the Climate Leadership Council)向國會提出一項碳稅計劃,該會成員包括埃克森美孚(Exxon Mobil)、摩根大通(JPMorgan Chase)和AT&T等公司,該計劃將對所有企業徵收每噸40美元的碳排放稅,遊說的對象包括新任財政部長葉倫。

葉倫曾指出,徵收碳排放稅是減少碳排放最符合成本效益的方法,此舉可鼓勵企業和家庭轉而使用低碳能源和減少能源使用,取代繁瑣的環境法規。

商會並未明確贊同課徵碳稅,只是強調不排除任何選擇,若要課徵碳稅,必須是依據市場機制的解決方案。(資料來源:經濟部國貿局)